雷射除毛維持多久?4大雷射除毛療程與優缺點一次看懂!

雷射除毛維持多久?4大雷射除毛療程與優缺點一次看懂!

2022.07.27 醫療新知

雷射除毛怎麼選?雷射、脈衝光等4大除毛療效、痛感比較!.png (110 KB)

雷射除毛是什麼?雷射除毛能維持多久?腋下雷射會痛嗎?本文將說明4大雷射除毛療程、優缺點,並告訴你雷射除毛的價格區間與常見問題,最後推薦台中專業的雷射除毛醫美診所,讓你輕鬆擺脫毛手毛腳!

 


 

目錄 ▼

一、雷射除毛真的能永久除毛嗎?

● (一) 雷射除毛原理與毛髮生長週期

● (二) 私處、腋下雷射怎麼選?常見的醫美除毛雷射一次看

● (三) 雷射除毛副作用

二、雷射除毛價格怎麼算?

三、雷射除毛維持多久?關於雷射除毛 Q&A

● (一) 雷射除毛前準備事項

● (二) 雷射除毛要除毛幾次?

● (三) 雷射除毛維持多久?可以達到永久性除毛嗎?

● (四) 雷射除毛後黑頭會消失嗎?

● (五) 雷射除毛會痛嗎?

● (六) 雷射能量越強,除毛效果越好?

● (七) 什麼樣的情況不適合進行雷射除毛?

● (八) 除毛後注意事項

四、台中雷射除毛推薦-晨悅預防醫學機構

● (一) 台中醫美除毛診所-晨悅幫你告別毛手毛腳

● (二) 海神雷射除毛,安全、快速、有效且近乎無痛

 


 

一、雷射除毛真的能永久除毛嗎?

夏天即將到來,相信你一定忍不住想穿上短袖、短褲,但如果不想讓身上的毛髮露出來,除毛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除毛方式有許多種,不少人習慣用刮毛刀、蜜蠟除毛,但這些除毛方法效果較為短暫,可能 3-10 天就會再長出新毛髮,同時除毛過程容易拉扯、傷害皮膚,增加引起色素沉澱或毛囊倒插、毛囊炎的機率。

選擇雷射除毛則較為溫和且有效,利用雷射光波讓毛囊萎縮、凋亡,將能達到更長期的除毛效果,而且雷射除毛部位十分多元,從最常見的腋下除毛、腿部除毛,到私密處除毛、手臂除毛、人中或手指、腳指都可以請專業醫療診所協助。

 

(一) 雷射除毛原理與毛髮生長週期

既然希望能達到長期除毛的效果,當然要先認識毛髮的生長結構才能對症下藥。

一根毛髮可以區分為毛幹(露出表面的毛髮)跟毛囊(肌膚底下),在毛囊中的「幹細胞」是毛髮得以持續生長的主因。

毛髮生長結構簡介.png (238 KB)

毛囊內有兩處存在幹細胞,分別為毛基質幹細胞隆起部位幹細胞,如果毛基質幹細胞在生長期受到破壞,會導致早發性暫時脫毛;而隆起部位幹細胞,與毛球更新和毛髮生長週期有關,破壞此處結構,將造成永久除毛的結果。

掌握除毛原理基礎後,接著往下認識雷射如何破壞毛囊結構。

雷射除毛原理示意圖.png (240 KB)

雷射除毛的原理是透過光能量深入毛囊,毛髮黑色素會吸收光能,而產生高溫來碳化毛囊生長結構,經過雷射 1~2 週後,毛髮會萎縮被向上推出,達到去除生長期毛髮的效果。

然而雷射除毛並不是治療一次就一勞永逸,因為毛囊內的毛髮有成長期、衰退期、休止期之分,每一根毛髮的毛囊皆處於不同生理階段,同一個人也可能同時具有三階段的毛囊。

毛髮生成週期示意圖.png (219 KB)

成長期毛髮:毛囊富有大量黑色素,雷射的光能可對黑色素產生作用轉為熱能,破壞毛囊及周遭的幹細胞。

衰退期毛髮:毛髮進入細胞凋亡、逐漸萎縮變細,毛幹底部的黑色素逐漸減少,此時雷射作用較低。

休止期毛髮:毛髮和毛孔略有分離,準備自然脫落,毛幹附近幾乎沒有黑色素,雷射難以產生作用,毛髮會於休止期內或隨後的下一個生長期自然脫落。

 

因此雷射主要除毛對象為成長期毛髮,對於衰退期及休止期的毛髮去除效果很有限,加上毛髮生長期的時間長度,視皮膚所在區域而定,例如上鬍成長期約 4-14 週,手臂需要 6-12 週,腿部則為 19-26 週,因此若希望達到視覺上乾淨的效果,需要定期施打雷射除毛

 

(二) 私處、腋下雷射怎麼選?常見的醫美除毛雷射一次看

市面上的雷射除毛儀器很多種,以下讓我們為你簡介這些機台的差異:

除毛儀器(俗稱) 海神雷射 真空除毛 脈衝光除毛、冰肌除毛 紫翠玉雷射、日
式光纖雷射
儀器正式名稱 「因凡斯」
崔妲光電系統
「洛明尼斯」
萊雪笛賽兒二極體雷射系統
及其附件真空吸引

「愛瑪」
二極體雷射
「色若修」
雅可蕾 Q-開關亞歷山大雷射
雷射波長 複合波長
亞歷山大雷射
755 nm
+二極體雷射
810 nm
+ 釹雅各雷射1064 nm
單一波長
二極體雷射
800 nm
一段光波
560-1200 nm
(依據不同儀器,波長可能有所差異。)
單一波長
亞歷山大雷射
755 nm
麻醉類型 不需麻藥 不需麻藥 局部敷麻/不需麻藥 局部敷麻
疼痛評分 🌕 🌕🌕 🌕🌕🌕 🌕🌕🌕🌕
疼痛感受 冷凝裝置系統
全程近乎無痛感
緊繃、刺痛、吸引感 疼痛度高、灼熱感強烈、易燙傷起水泡 疼痛度高、灼熱感強烈、易燙傷起水泡
醫療器材許可字號 衛部醫器輸字第032763號 衛部醫器輸字第029222號 衛署醫器輸字第022564號 衛署醫器輸字第019167號
台灣上市時間 2019 / 08 2016 / 02 2011 / 06 2008 / 08

各種雷射除毛儀器,主要差別在於使用波長不同,對於深度和粗細不同的毛髮效果也就產生療效差異。依據波長,現行除毛雷射大概可以分為下列幾種類型:

 

紅寶石雷射(Ruby Laser,波長 694 nm):已較少用於除毛,現行較多用於除斑。

亞歷山大雷射(Alexandrite Laser,波長 755 nm):常見除毛機器,缺點是疼痛感明顯。

二極體雷射(Diode Laser,波長 810 nm):常見除毛機器,缺點是疼痛感明顯,例如真空除毛就是屬於二極體雷射的範疇。

釹雅各雷射(Nd:YAG Laser,波長 1064 nm):常見除毛機器,缺點是疼痛感明顯,常應用於淨膚雷射,處理色素斑點。

脈衝光(Intense Pulsed Light, IPL):混合多段波長,仍具有一定除毛效果。由於療程當下較傷醫師的眼睛,無法立即觀察到毛髮變化,在施打上比較容易有遺漏的毛髮,因此需仰賴醫師專業經驗及技術累積。常聽到的冰肌除毛就屬於脈衝光的範疇。

 

海神除毛與上述傳統雷射不同的是,它擁有優異的雙波長,結合亞歷山大 755 nm 波長與二極體 810 nm 波長同時擊發,可讓毛母細胞達到完全碳化的作用,又被暱稱為新一代亞歷山大除毛。

另外,海神雷射的探頭搭載精密冷凝裝置系統,在除毛過程中能使肌膚冷卻、避免產生灼熱感,所以不用上麻藥,低痛感、無傷口,當天正常洗澡、游泳都沒問題。

 

(三) 雷射除毛副作用

儘管雷射除毛不是侵入式的大手術,但如果醫療專業不足、能量選擇不恰當,還是有可能產生副作用,例如毛囊色素沉澱反黑或反白、出現燙傷水泡,甚至是能量太輕刺激毛囊生長,反而造成體毛更多。

因此建議大家選擇雷射除毛,務必要睜大眼睛,挑選衛福部核准的儀器,並選定合格的醫師和專業人員,才能針對個人狀況進行評估,施以最適合的治療。

由於雷射除毛會產生熱能,所以治療後若出現輕微灼熱感、皮膚周圍微紅,皆屬於正常現象。而少部分的人會有紅腫、刺激、過敏的狀況發生,若有毛囊炎或產生痘痘的情況,可使用藥膏,約 3 至 5 日後,便可改善。

若是本身肌膚較為敏感,建議務必提前告知醫師,做好良好的溝通,才能在安全狀態下除毛哦!

 


 

二、雷射除毛價格怎麼算?

看完雷射除毛介紹,接下來想必大家最想問的就是「台北/台中雷射除毛價格多少?永久除毛價格貴嗎?」

基本上雷射除毛是依除毛範圍計價,例如鬍子、腋下雷射除毛費用較便宜,而大範圍的腿部、手臂、私密處雷射除毛費用則會高一些,又因為每個人的毛髮濃密程度和毛髮量、粗細不一,最終總價也會有所不同。

除了除毛的部位、範圍外,客戶的毛髮量、耐痛度、膚色、毛髮粗細,都有可能影響施打的次數。因此雷射除毛價格建議以現場諮詢為主,如果有關於雷射除毛價格方面的疑問,歡迎聯繫我們,由專員為你提供諮詢。

👉立即預約諮詢

 

 


 

三、雷射除毛維持多久?關於雷射除毛 Q&A

 

(一) 雷射除毛前準備事項

除毛前 1 週記得要避免曝曬陽光、加強防曬,勿做日光浴,就診時可以穿著舒適寬鬆衣物以便治療,當天會由美容師協助刮除毛髮再進行後續療程,請避免自行刮除或拔除以免造成受傷。

 

(二) 雷射除毛要除毛幾次?

根據每個人的除毛部位及毛量多寡,治療次數也有所不同。這又回到上面提到的,毛囊分為成長期、衰退期及休止期三個階段,雷射只對成長期階段的毛髮有作用。

雷射除毛治療一次約可減少 5% - 10% 生長期的毛髮,由於毛髮有週期性,每次雷射間隔的時間不宜太密集,這樣才能打到不同生長週期的毛囊,發揮較佳的除毛效果。

一般來說,配合醫師評估你的毛髮週期,約每 6 - 8 週做一次治療,通常雷射治療 6 次以上,毛髮會逐次逐量慢慢減少或變細,最終達到視覺上乾淨的效果,達到普遍滿意的程度。

當然每個人狀況不一,建議還是到現場諮詢為準。

 

(三) 雷射除毛維持多久?可以達到永久性除毛嗎?

現行醫療技術無法達到「永遠不再生」出毛髮。但是進行完整的除毛雷射療程後,多數處於成長期中的毛囊幹細胞遭受破壞後,能有效抑制毛髮後續的生長能力,達到毛髮減量為期數年之久。

經過一段時間,毛囊可能修復再生,但通常是數量不多的細軟毛髮。若有需要再做治療即可,不會回到完全沒做雷射之前的狀態。

 

(四) 雷射除毛後黑頭會消失嗎?

每個人的體質狀況不同,剛打第一次大約 7 - 14 天左右,黑頭毛根會自然掉落。在除毛後兩週可感覺毛髮生長比較緩慢,或比較稀疏。而隨著後面的施打療程,毛髮會逐漸變細、變少。

提醒大家:除毛後,如欲清除殘留於皮膚上的毛髮,可採取刮除方式,切勿拔毛。

 

(五) 雷射除毛會痛嗎?

雷射除毛會產生熱能,所以治療時可能因灼熱感感到疼痛,通常會事先敷麻藥。而海神除毛擁有專利冷凝技術,可有效提高舒適度,改良了傳統除毛雷射的灼熱感,大部分的人都只會感受到冰冰、微刺的感覺,可以說是除毛痛感非常低的雷射除毛。

 

(六) 雷射能量越強,除毛效果越好?

答案是不一定,基於雷射除毛原理,膚色越黑、毛髮越粗越黑,代表黑色素越容易吸收雷射的熱能,這種情況反而需要調降能量強度、避免燙傷。因此雷射除毛需要經由醫師的專業判斷及操作,才能達到安心除毛。

 

(七) 什麼樣的情況不適合進行雷射除毛?

懷孕和哺乳:基於醫學倫理考量。由於未有針對孕婦及哺乳媽媽進行雷射除毛的人體實驗,因此不建議懷孕及哺乳期間進行雷射除毛。

使用藥物中:除毛雷射前 6 個月口服 A 酸,或正在服用光敏感藥物或光敏感者。需主動告知醫師,與醫師充分討論自己進行中的療程狀況後,再評估是否可以雷射除毛。

患特定疾病:現存癌症或有癌症病史,患有免疫抑制疾病(例如 AIDS 或 HIV),或使用免疫抑制藥物導致免疫系統受損,病態或藥物引起的多毛症,建議優先處理病症。

毛髮顏色淺:白色、顏色較淺的毛髮,雷射作用效果可能較差。這也是為什麼在歐美地區,蜜蠟除毛較雷射除毛盛行的原因。

欲雷射部位感染中:雷射區域有任何現症感染,例如:濕疹、牛皮癬、瘡、毛囊發炎、開放性撕裂或擦傷等。

未受控的內分泌失調:例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紊亂、多囊卵巢症、賀爾蒙雄性化。

 

(八) 除毛後注意事項

除毛後皮膚若有輕微灼熱、泛紅屬於正常現象,可以利用冰敷來降低不適,大約 1 - 2 天狀況就會改善,但由於除毛後皮膚接觸高溫,容易刺激黑色素反應,所以除毛後 3 天內不適合從事過度刺激皮膚的活動,例如泡溫泉、使用三溫暖或蒸氣室、使用去角質、酸類、酒精、美白成分的保養品等。

另外除毛後,應加強皮膚保濕、防曬,預防黑色素沉澱,才不會影響下次治療,除毛一週後,可利用去角質產品,來預防角質過度增生而產生的毛囊炎。

 


 

四、台中雷射除毛推薦-晨悅預防醫學機構

想要雷射除毛嗎?晨悅診所是你的優質選擇。晨悅診所擁有舒適環境與專業服務,將推翻你對診所冰冷的無趣想像,來到這裡,你可以就像造訪度假飯店一樣,輕鬆愉快的開啟你的美麗旅程。

 

(一) 台中醫美除毛診所-晨悅幫你告別毛手毛腳

晨悅診所,成立於 2019 年,是台灣中部高規格預防醫學機構,提供舒適、隱私、高品質、高效率且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務及預防保健之健康規劃、醫美服務,擁有新型醫療設備與專業醫護團隊,更與中部醫學中心等級醫院合作,致力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晨悅雷射除毛特色

安心:女性私密處除毛,由女醫師操作。

隱私:除毛為獨立空間,重視隱私感。

方便:私密處除毛後,提供淋浴間可沖洗。

晨悅診所在雷射除毛療程方面,採用的是 Triton Inmode 海神專業雷射除毛機器,擁有適合亞洲人毛髮深度,單機含有 3 波長:755 nm + 810 nm + 1064 nm,深淺粗細毛髮都能有效根除,而且全程近乎無痛感。

 

(二) 海神雷射除毛,安全、快速、有效且近乎無痛

海神除毛,探頭結合亞歷山大雷射 755 nm + 二極體雷射 810 nm 雙波長,不論是粗毛、細毛都能有效破壞色素性毛囊

為降低因雷射除毛用熱能破壞毛囊時產生的痛感,探頭搭載冷凝裝置,同步為表層肌膚降溫鎮定,療程的舒適度提高,也可省下事前敷麻的時間,後續還可達到收縮毛孔的效果。

台中晨悅診所的海神雷射除毛機器特色.png (304 KB)

1. 舒適低痛:冷凝技術降低熱感

2. 高效去除:三段波長一次到位

3. 節省時間:過程涼爽不需麻藥

因海神除毛療程速度快、舒適感高,經過一定次數的療程後效果明顯、後續照護容易,現在已經成為許多愛美女性的除毛優質選擇。

 

最後,晨悅診所希望提供大家選擇的彈性,因此雷射除毛費用與項目建議當場諮詢,歡迎透過下方按鈕聯繫我們,由專人為您服務,提供您最適合的方案喔!

 

web-button_B.png (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