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須知-banner

常見問答

皮秒雷射 - 術後小叮嚀

  1. 治療後洗臉可使用溫和洗面乳,搭配 20 ~ 30 度溫水清潔,避免過度用力搓洗,最後以毛巾輕柔按乾即可。
  2. 術後若局部輕微泛紅,可冰敷10~20分鐘,搭配敏感霜塗抹,保持乾爽。
  3. 隱形飛梭治療頸紋,因皮膚較薄會有輕微出血為正常現象,1~2天會消失。
  4. 皮下出血部位,請勿用手碰觸或摳痂皮,強行摳除斑點會影響色素代謝,約5~7天會自動脫落。
  5. 一週內盡量避免高溫場所,例:三溫暖、泡溫泉、熱瑜珈...等,以防痂皮提早掉落。
  6. 結痂後請加強保濕與防曬,建議使用雷射術後修護產品,預防斑點、色素滋生。
  7. 修護期間肌膚對於紫外線抵抗力較弱,預防斑印再度回到臉上,請注意以下事項:
    • 勿用刺激性洗面乳/勿用去角質或果酸或刺激性產品。
    • 勿直接暴露陽光下,加強防曬、帽子、洋傘等阻隔紫外線。
    • 請使用防曬係數 SPF 50 以上之防曬乳。
    • 每天加強補充防曬乳2~3次。
    • 一周後開始使用美白、淡斑產品。
    • 第二次治療時間建議6~8週後。

皮秒雷射(除刺青) - 術後小叮嚀

  1. 傷口採乾式照顧,清潔時將紙巾擰乾輕輕按壓方式,避免過度用力擦拭,請避免治療部位,切忌絕不可碰水,必須保持乾爽。
  2. 第一天晚上清潔後,於治療部位抹上薄薄一層敏感霜,不宜塗抹過多,傷口容易受潮影響癒合,請保持乾爽。
  3. 痂皮應保持乾爽,需至少停留 6~9 天,等待新皮膚組織再生前,痂皮有保護作用。(若有碰水引起發炎情形,應立即告知並適當處理。)
  4. 新皮膚還沒長好前,若不小心使痂皮提早脫落,此時黑色素會保護皮膚,產生暫時性的色素沉澱, 2~4 個月會逐漸淡化,無須擔憂。
  5. 部分刺青由於黑色素在較深層,需分次治療,第二次治療至少需間隔 2~3 個月。
  6. 修護期間肌膚對紫外線抵抗力較弱,需加強防曬及預防色素沉澱,避免影響癒後效果。

皮秒雷射(除痣) - 術後小叮嚀

  1. 傷口需採乾式照顧,洗臉時將毛巾擰乾後,擦拭全臉,擦拭時應避免觸碰傷口,且傷口切忌絕不可碰水,應保持乾爽。
  2. 治療後第一天晚上,洗臉後,將有組織液的人工皮換下,用乾淨的棉棒沾取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再用乾的棉棒壓乾,換上新的人工皮。
  3. 痂皮應保持乾爽,依痣疣的大小,需至少停留 6~9 天,在新皮膚還未長完全之前,痂皮有保護作用,3 天內若有發炎症狀,應立即告知診所,並做適當處理。
  4. 新皮膚還沒長好前,若痂皮不慎提早脫落,此時黑色素會生成來保護皮膚,所以會有暫時性的色素沉澱,2~4 個月後會逐漸淡化,無須過度擔憂。
  5. 有部分的痣,由於黑色素在較底層,若治療太深會有疤痕的風險,所以需分次治療,第二次治療的時間為 2~3 個月後。
  6. 修護期間,肌膚對紫外線的抵抗力較弱,需加強防曬及預防色素沉澱,以免影響癒後效果。

雷射除毛 - 術後小叮嚀

  1. 除毛後,若還有輕微的灼熱感,實屬正常現象,可利用冰敷降低不適,且當天勿用過熱的水溫洗澡。
  2. 除毛後,當天可以運動、游泳,但 3 天內不適合從事過度刺激皮膚的活動,例如泡溫泉、使用三溫暖或蒸氣室等,不讓皮膚接觸高溫且一週內勿使用酸類、美白或去角質產品,容易刺激黑色素反應。
  3. 碩接受高能量雷射除毛,少部分人可能會在毛囊周圍產生微紅,也可能會有毛囊炎或產生痘痘的情況,可使用藥膏,約 3~5 日後,可改善皮膚出現的不適症狀,無須過度擔心。若是接受低能量除毛,可減少不適感,相對的除毛次數會增加。
  4. 除毛療程期間,需注意防曬,勿過度曝曬在日光下,預防黑色素沉澱。除毛後應加強皮膚保溼,一周後可利用去角質產品,除去多餘的角質,可預防因為角質過度增生而產生的毛囊炎。
  5. 除毛後,如欲清除殘留於皮膚上的毛髮,可採取刮除方式,切勿拔毛。等除毛後 2~3 週,進度毛髮的排除期,因毛囊被雷射破壞後,會逐漸將毛根排除,這時候,只要輕輕拉扯毛髮,即可讓毛髮被清除。

電/音波拉提 - 術後小叮嚀

  1. 治療後,若有輕微紅腫,實屬正常現象,通常於數小時內緩解。
  2. 治療後一個月內,按壓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痠痛感,實屬正常現象,但盡量避免過度按壓。
  3. 治療後,請使用冷水與溫和清潔用品清潔臉部,若肌膚有輕微腫脹感,請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溫洗臉,以免刺激治療部位。
  4. 治療後一週內,請勿使用刺激性洗面乳、去角質、果酸、A酸等,刺激性產品清潔皮膚。
  5. 治療後,可立即上裝,以礦物質彩妝為優先選擇。
  6. 治療後,請加強保濕、緊實及補充膠原蛋白,可提升肌膚的緊緻感。
  7. 修護期間,肌膚對紫外線抵抗力較弱,勿直接暴露於日光下,應加強防曬,例如戴帽子、撐陽傘等阻隔紫外線,且應使用 SPF 30 以上的物理性防曬。

玻尿酸 - 術後小叮嚀

  1. 施打完 7 天內,需加強臉部保濕,補充肌膚大量水分,以利達到預期效果。
  2. 注射後 24 小時內,應避免碰撞和觸碰治療部位,也不建議配戴眼鏡,避免擠壓到治療部位。
  3. 治療後 1~2 週內,少數人在治療部位附近會有輕微的刺痛感,無須過度緊張,數週後不適感會自然消失。
  4. 注射部位若發生罕見的感染時,請立即回診。
  5. 注射後,有少數人可能會在注射部位出現症狀,例如:紅腫、疼痛、水腫及刺癢等不適感,與注射有關的暫時性反應,幾天後會自然消失。
  6. 紅腫現象消失前,應避免直接暴露於日光下,也應避免日光浴、三溫暖等活動,應加強防曬,並且避免處於極熱、極冷的環境下,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7. 治療後一週內,請盡量避免過多臉部表情。
  8. 治療後一週,建議回診。

肉毐桿菌 - 術後小叮嚀

  1. 治療後 4 小時內,應避免臥床睡覺或按摩注射部位,且應避免劇烈運動,因為藥劑會擴散到其他部位,容易影響治療效果。
  2. 注射魚尾紋或皺紋,少數人會產生輕微的瘀血現象,幾天後會自然消失,無須過度擔心。
  3. 注射後 3 天內,可以多做臉部表情,以利藥劑的吸收及滲透,使藥劑擴散更均勻。
  4. 國字臉注射後,約 2 週會發揮效果,初期咀嚼肌會較無力,實屬正常現象。注射後,應盡量避免咀嚼牛肉乾、魷魚絲、口香糖等較硬且須大量咀嚼的食物。
  5. 小腿注射,少數人於前 1~2 週可能會感覺腿部無力感,爬樓梯時容易產生痠痛的情形,此為短暫現象,數星期後即可恢復,無須過度擔心。
  6. 治療後一週,建議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