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有健康的胖子嗎?

世界上真的有健康的胖子嗎?

2022.03.14 專案推廣

Can you be over weight but healthy_woman_1040x1040.jpg (201 KB)

 

世界上真的有「健康的胖子」嗎?

有些人,外表肉肉胖胖,平時依然活力充沛,這樣的情形常常讓長輩誤以為很有福氣、很健康。但其實只要身體堆積過量的脂肪,就會對身體帶來風險。

 

「健康的胖子」只是生病前的過渡階段,不應該被視為正常的現象。

根據 2021《糖尿病學期刊》研究,腰圍超標、體重過重,即使現階段的健康狀況沒有明顯的異樣,未來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癌症,甚至死亡的機率,都高於正常的人。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有代謝症候群?是不是偏胖呢?

可以參考下列 5 大危險指標:

● 腹部過胖:男性腰圍≧90公分(35吋)、女性腰圍≧80公分(31吋)。

● 血壓偏高:收縮壓≧130mmHg,舒張壓≧85mmHg。

● 空腹血糖值偏高:≧100mg/dl。

● 三酸甘油酯偏高:≧150mg/dl。

●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男性<40mg/dl、女性<50mg/dl。

 

其中 3 項指標 超標,就會被認定為代謝症候群(肥胖)。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該是好好面對自己的腹債了!

 

【 晨悅診所 ‧ 專業健檢 】

讓晨悅診所用胃鏡減重門診、健康檢查,陪你守護健康,讓你應腹自如。

立即啟動您的健康管理

web-button_H.png (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