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悅診所捐款百萬、助影響力實踐台灣教育願景

晨悅診所捐款百萬、助影響力實踐台灣教育願景

2024.03.07 企業責任

117157_90e7d2a00eba4db59b9d8b60c0c12858.jpg (257 KB)

在華人文化中,「為善不欲人知」是一種深植人心的價值觀。然而,當善行得到鼓勵並將社會帶往更好的方向時,這些行為便成為了「拋磚引玉」的典範。提到捐款,許多人總會第一個想到那位長年儲蓄,默默捐款千萬的台東菜販陳樹菊,她原本選擇低調行善,但當媒體曝光了她的故事後,這一善行不僅感動了台灣,也感動了全世界。

 

同樣地,在萬華的刈包小販廖榮吉和西螺的麵線糊攤販吳南興也展現了相似的精神。廖榮吉多年來自費舉辦「刈包吉盛宴」,宴請萬華在地的街友與弱勢族群;吳南興長年在西螺當地發放「麵線糊愛心券」,援助許多貧困家庭。這些默默的善行,經由媒體的報導後,蔚為美談。

 

除了關心弱勢群體吃不好、穿不暖等生活需求外,台灣青年的職涯議題也應該同等被重視。應屆畢業生在職涯上最困擾的就是沒有方向,而00世代畢業生也只有兩成能學以致用,要找到令人滿意的工作,真的不太容易!影響力教育基金會自2017年成立,致力於提供職業探索、職涯輔導以及職場講座等活動,以能力所能及的方式發揮影響力,因此在創立的六年來,逐步串聯台灣產官學界、教育工作者,與縣市政府教育局等機構合作,舉辦各類引導青年職涯相關的活動。

 

今年,台中晨悅診所與守葳美學更是通過捐款方式拋磚引玉,期盼與基金會一起為青年在職涯的議題上,盡一份心力。晨悅合夥人林世其曾表示:「職涯的選擇很重要,但做出最好最合適的選擇就必須投入超過100%的精力去實踐」。

 

 

6593916b7b10cc79bf0c1aa8.jpg (637 KB)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可以走更遠。」感謝來自各方的捐款,尤其是本次台中晨悅診所、守葳美學的大力贊助,讓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持續給青年們在職涯的道路上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施比受更有福,未來期盼所有曾經參與過活動的人,或者對公益教育有熱誠的企業、夥伴一起加入,共同回饋給正在職涯道路上迷失、待求助的青年,讓影響力的漣漪持續擴張。

 

影響力教育基金會自2019年起推出的「影響力講堂」大受好評,廣邀各界成功人士擔任演講者,藉由分享自身職場經歷,指引青年們在職涯道路上可以少走一些彎路。知名職涯專家同時也是影響力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黃至堯博士曾在多所學校如文化、海洋、朝陽等大學的開學、畢業典禮演講中,勉勵學生們要多投資自己,職場貴人就會出現。

 

4865f27740eb2d5935b5ae06880c0621.webp (96 KB)

俗話說:「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把影響力發揮在協助青年求職、找尋人生職涯方向,以「職涯領航員」活動為例,主要為大學生和30歲以下的青年規劃職涯發展地圖,撰寫吸睛履歷,讓資源及機會主動找上門,順利找到理想工作;此外,每年寒暑假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的「學涯領航員」,邀請職人講師,帶領高中生在選擇未來大學科系前,能夠真實體驗多樣職業內容,探索自己未來方向,為將來做出更適合的選擇。